踏月醉步

CBGBLGL无障碍杂食,不吃单方14岁以下CP向

【ALL新】知己为贵(赤新,降新,平新,快新等等) 30(1)




•  本文all新无明显cp偏向,目的是写一个团宠又宠一团人的工藤新一的日常,可能会有毫无逻辑的破案情节做穿插,纯文科生出身,实在搞不定破案部分的说。


•  懒得存着,写完一章就直接发了,算是给大家的新年礼物吧!


•  手机写文,无草稿无提纲,属于灵感一发,想啥写啥的类型,bug和错别字请求各位谅解一二。


•  文的题目啥的,对我通常就是摆设。


•  出于个人的原因,文中不会出现各人物的爱情官配。


•  人设走原著向,人物是73的,ooc部分归我。


•  欢迎大家评论指教,谢谢你们的阅读!




第三十章




赤井和降谷通常是对立的,但此时此刻竟然又是完全一致的想法——事情为什么会发展成这样?专断妄为的少年不仅没被他们训斥,反而……变成了他们被人埋怨?


堂堂的FBI王牌探员,堂堂的 公 安 部骨干,一起在茱蒂忍笑的表情下,对少年的任性的抱怨无话反驳:“你们可没立场怪我,我怎么知道那里会有组织的人?你们以前就总和我猜哑迷,这次也不例外吧?讨论我这个伤之前,能否先告诉我,你们刚才在躲着谁啊?”


俩人一个望天花板,一个眺望着窗外远远的一片河水:“啊,今天天气好极了,能看到这条河!”


但不解归不解,手里的活儿可一刻没停。在这方面,两人又变回了敌对,一个煮起了拉面,一个做起了柠檬派——在那之前,先得把手上的柠檬榨成汁。


灰原和世良都在工藤宅,世良是来看看她久别了……大概半年的大哥,灰原则是睡得好好的,被世良的电话给叫醒的——现在世良眼下几厘米的乌青,就是她的杰作,也不知道为何,她俩很能聊到一起,但有时候又会突然掐起来。


灰原已经看过工藤新一包着绷带的手臂,淡淡道:“这是第二回了吧?是不是该夸你,给人挡枪都挡出经验了,知道不拿命换命了?”


“咳。”新一忘了还有个其实比自己大一岁的“妹妹”,还是他老妈超级喜欢,恨不得宠上天的义女。他现在是知道了,敢情老妈最开始就有养女儿的情怀。


难怪他三岁以前的照片里,有那么多穿着小裙子或者扎着小辫子的造型,某天还被降谷整理东西时找到了。


可惜降谷强行接手了那几本相册的管理权,从摄影师本人,也就是他老妈那儿获得的许可,对相册们负起了保护责任,还说可惜有些小新一君的照片,居然因为年头有些久且保存不善而泛黄甚至损坏了,他那帮同行里多的是照片修复的专家,已经收集起来,因为降谷自己在 警 方 也属神秘身份,很多人并不知道他是他们中的一员。


降谷就借了风见的手,送去请他们帮忙了。


天啊,一想起这事新一就啼笑皆非,到头来不只是照片没能如他所愿地“销毁万事”,还被拿去给更多人看了。别人也还算了,降谷的同事不就是警视厅那帮家伙及其同行?


他可以肯定,一直很八卦的交通课的两位女警,应该已经看到过了!


赤井对于降谷的新话题不太理解:“这种凌晨的时候,你还分得出天气好坏,还能看河景?”


“哎呀,果然比工藤还要榆木疙瘩得彻底。”灰原也有点饿,就到厨房里来找苹果吃,大半夜的,只有世良会不顾忌身材问题,等着分走给工藤新一做的“大餐”,她是不会吃那些高热量的东西了,找了个角落把苹果切块,再找降谷要了几片柠檬泡水,就是她的夜宵了。


赤井看了她好几眼,今晚再次见面以来,灰原已经不是第一次反驳他了。


“喂,FBI,”降谷干脆自己给她做了柠檬水,用安室透最标准的微笑递给她,不知道为什么,这位之前都不太搭理他的灰原小姐,在今天赤井出现后,似乎开始做了他的盟友。这么一个能言善辩还特别能怼赤井的姑娘,他是很乐意拉拢的,不过,“你这家伙又做了什么讨人厌的事吧?”


赤井埋头煎着他的培根片没有答话。


自从灰原见到了他这张“赤井秀一的脸”,就知道了他是她姐姐交往过的诸星大。灰原告诉他,从理智上来说,她知道他在组织卧底不易,也知道姐姐能体谅他的苦衷,原谅了他的刻意蒙骗。


可工藤新一回到大家身边的那会儿,灰原几乎天天来这个工藤宅里给他治疗和检查,那时候她就说过:“可是姐姐是姐姐,我是我,我们本来就是不同的性格。而且姐姐已经死了,谁也不能确定,她走的那一瞬,对你是不是有憎恨也?如果不是因为你刚好在这里照顾工藤,我也正好要过来看他,我是绝不会和你再碰面的。因为,我要费很大的力气,才能说服自己不做 杀 人 犯。”


比起自己这个“仇人”,灰原当然会更愿意给他的对手帮腔,这也算是一种“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”的心态吧?


好在这个宅子里现在还有世良,不然被包围在嫌弃的目光里,就是他赤井秀一,似乎也有想要逃走的心虚感。

评论(5)

热度(37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